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下乡”赏学经典音乐,传承红色精神

2017年07月16日 18:54 卢碧瑜 点击:[]

(通讯员卢碧瑜)为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传递“红色精神”的火炬,717日上午八点整,牌口乡中心学校志愿者团队开展了以“红心亮晶晶”为主题的红色论坛,本次赴益阳三下乡的队长卢碧瑜担任此次论坛的主讲人。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及牌口乡中学暑期少年宫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以“红心亮晶晶”为主题的红色论坛。

会上,主讲人卢碧瑜为在座的孩子们分享了红色电影《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经典片段,小主人公机智、勇敢的形象深深地印在了孩子们的心里。紧接着,主讲人教学电影主题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课堂效果十分显著,不一会儿,孩子们都学会了这首郎朗上口的歌曲。

此次“红心亮晶晶”红色论坛的开展,使孩子们深刻地感受和领悟到革命先驱们坚定不移的信念,也理解了“红色精神”的深厚内涵,“三下乡”团队将“红色精神”的火炬传递到祖国下一代的手上,为他们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艺汇演进入倒计时,红色论坛过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又将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之中。

上一条:晌暑蝉鸣,不改初心---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益阳沧水铺镇中心学校支教队伍教学活动行至过半 下一条:有条不紊--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赴益阳市牌口乡中心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四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