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与《红楼梦》的心灵之约”—音乐学院1+1读书交流会举行

2017年11月01日 17:09 戴霁斌 张清懿 朱欣萌 点击:[]

20171030音乐学院“1+1”读书交流会于和乐楼举行本次活动由秦琦芳主持,邓欣蕤主讲,全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读书会交流观书心得。

《红楼梦》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创作的章回体长篇小说,是举世公认的中国古典小说巅峰之作,中国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小说刻画了以贾宝玉和金陵十二钗为中心的正邪两赋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剧美。

 此次读书会以《红楼梦》中的人物和情节为讨论中心,同学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人物和情节,不同视角地讨论了人物的性格特点及发生的结果与结局。

红楼一梦,百年未醒,这样的读书会意义深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促使他们从交流中获得新的感想与体会,积极推动了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想法。

上一条:音乐学院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音乐学院2017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