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浅谈中国民族歌剧的发展”精勤讲座

2018年11月07日 15:34 李紫菱 隆嘉 点击:[]

116日晚,“浅谈中国民族歌剧的发展”精勤讲座在音乐学院和乐楼108举行,此次活动由音乐学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部举办,2016级音乐学二班唐佳妮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唐佳妮首先解释歌剧的含义与歌剧发展的过程,并播放了一段京剧《霸王别姬》的选段,让同学们对歌剧有一个更明晰的了解。然后介绍了在保留中国特色的同时也吸收了西方歌剧思想的情景剧《麻雀与小孩》,并邀请2016级音乐学二班的黄波演唱了一段《越人歌》,激起了同学们对歌剧欣赏的兴趣。随后欣赏了由彭丽媛演唱的歌剧《白毛女》,部分同学表示通过观看欣赏歌剧更能激发自己对中国戏曲中国民族歌曲学习的热情。

此次精勤讲堂以视听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对中国民族歌剧有了一个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感受到中国民族歌剧无与伦比的艺术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民族歌剧的热情与兴趣。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2018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