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Art practic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2018年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组考方案

2018年03月24日 17:53  点击:[]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年全日制研究生

招生考试复试组考方案

为保证湖南师范大学2018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的顺利进行,做到公正公平,为国选才,特制订以下组考方案:

一、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 廖勇

纪检巡视: 罗嵘  

 副组长: 夏雄军 黄丽萍匡君资利萍贺南辉

组员: 牟洋、王玲、李波蒋华、李勇波、陈芳、刘芝加、李思达陈保林、周全、洪秀红、戴霁斌 胡钰婉

二、考试安排

1资格审查:请考生携带相关资料于2018年3月29日上午8:30-11:30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地点为音乐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审查不通过者不能参加复试).

  考试时间、地点:2018年3月30上午830在音乐学院和乐楼、德乐楼进行考试,具体考场安排看和乐楼门口公告(请考生8:15和乐楼106教室集合

 2考场及考官:配备1间笔试考室2位监考、1间理论专业面试考场、5间术科、面试综合考室每一间考室各安排5名考官1-2名工作人员(声乐考生自带伴奏,要求正谱伴奏。请每一位考生准备2-3分钟左右时间的英语口语自我介绍,面试会有专业知识的中文问答、专业考试技法类准备两首曲目(与初试的曲目不能重复),合唱指挥专业还需要准备钢琴演奏以及声乐演唱,理论专业学生进行试卷考试、同等学历考生需要加试视唱练耳和演唱或者演奏

 3 主考人员:音乐学院院长、院内及院外专家组为主考人员。考务组负责通知主考人员到岗。

 4 考试流程:2018年3月30上午8:30时,全体考生进入相关考室,考务工作人员检查考生证件,确定各位考生参考的考室和考试顺序编号.

8:30主考和乐楼108集合开会,明确统一的评分标准和各组组长

  9:00分各考场开始考试。    

5 考场内屏蔽手机信号,考试全过程进行摄像记录,记录存盘备查。

6 考生、考官、考务人员执行国家教育考试的有关纪律规定。

7请考生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处和学院网站发布的复试信息。

8请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      

招生计划及进复试比例(按照1:1.5比例进入复试)

学科教学        计划:      9    复试分数组成(100分面试+120分专业)

 

音乐与舞蹈学     计划:     11   复试分数组成(100分面试+120分专业)

 

音乐(艺术硕士)(按照专业方向给计划、按专业方向进入复试)

                              复试分数组成(100分面试+200分专业)

声乐演唱                计划:     15 人    

器乐演奏(钢琴)          计划:     9人      

器乐演奏(钢琴外其他器乐)  计划:    8人  

作曲、合唱指挥、视唱练耳   计划:     4      

舞蹈编导计划:            计划:    3人      

 可以参加复试的学生具体名单25日见音乐学院网站通知  

特别提示:第一志愿生源已满,音乐学院不接受普通调剂(高质量调剂例外)。

考生携带下列材料的原件和一份复印件到音乐学院参加资格审查,学院审核原件,收复印件:

1.本人有效身份证;

2.毕业证书;

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或者注册完整的学生证。

在2018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凭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办理打印)。不能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拟录取往届考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认证报告

4.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公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5.初试准考证;

6.《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供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三)缴纳复试费

通过资格审查的复试考生需缴纳复试费120元。各二级招生单位负责代收本单位复试费,统一交学校财务处收费科开具收据,并及时将复试费收据发放给复试考生。

、体检

体检地点:湖南师范大学校医院(报考附属医院的考生在报考医院体检)。体检时间:音乐学院体检时间为3月31日。体检须备一寸免冠照片。

体检注意事项:1.考生资格审查时到各二级招生单位领取《体格检查表》,粘贴一寸免冠照片后须加盖各单位研究生办公室的骑缝章;2.体检需空腹采血;3.体检前一天晚上宜清淡饮食,18:00以后禁止进食,注意休息,避免疲劳。

五、其他

1.复试结束后,二级招生单位将给复试考生发放调档函,非定向就业的考生在确定拟录取后应将个人档案调入我校。

2.录取通知书预计6月中旬左右发放。

                                            音乐学院

                                            2018.3.24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研究生复试名单(具体见附件) 下一条:音乐学院2017-2018年度明德奖学金推荐人选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