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师资队伍

Art practice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王宏伟

2019年02月24日 16:58  点击:[]

 

王宏伟,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北京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经获第七届全军文艺会演表演一等奖;第九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金奖;中国第四届“金唱片奖”最佳男演员奖;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代表作《西部放歌》《儿行千里》《大江南》《故土情》《再见了大别山》《甲板上的马头琴》《连队过大年》《当兵的男儿走四方》《西部情歌》《西部赞歌》《把一切献给党》《口碑》《喀什葛尔女郎》《天路》。

曾主演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饰石娃、《雪白的鸽子》饰赵海清、《小二黑结婚》饰小二黑、《运河谣》饰秦啸生、《悲怆的黎明》饰田原、《南海笠笠美》阿雷、《长征》饰平伢子、《阿凡提》饰演阿凡提、《二泉》饰阿炳、《尘埃落定》饰二少爷。

出版专辑十余张,《西部放歌》、《西部情歌》、《西部赞歌》,《口碑》、《儿行千里》、《西边儿》、《高歌唱边关》、《心中的草原》、《永远的红飘带》等。

作为中国最为杰出的男高音歌唱家之一,王宏伟以他不凡的演唱实力和谦和的人格魅力,近年来在歌剧艺术舞台上屡获佳绩,被誉为当代中国民族歌坛男高音的领军人物。

  

上一条:于平 下一条:朱咏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