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专业介绍

Art practice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合作办学项目获批

2016年02月27日 16:38 转自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5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教外函[2016] 12号),我校申报的与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合作举办音乐表演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批准,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招生起止年份为2016年至2020年,每年招生1期,每期招生人数不超过120人。据悉,本次教育部共审批通过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共25个。
 近年来,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我校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工作。该项目是我校获批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完成了我校“十二五”规划中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目标,填补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空缺,具有重要意义。此项目对提升我校合作办学层次,扩大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简介
 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建于1946年,以“俄罗斯古典音乐之父”格林卡命名,2005年被授予音乐科学院称号,是俄罗斯权威高等院校与国家级的大型科教中心。学院共有198名教师,其中俄罗斯联邦人文科学院院士2名、人民艺术家2名、“友谊”勋章获得者3名、功勋艺术活动家14名、功勋演员33名、博士73名、正教授64名、副教授73名。在读学生679名,留学生150余名。学院除设有传统的音乐专业外,还开设了音响导演、表演艺术(音乐剧表演)、教师教育等新兴专业与方向。其颁发的毕业证书受全欧和北美承认。与我校音乐学院合作办学的相应专业是音乐表演专业,该专业是格林卡音乐学院的重点学科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水平高。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