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党史学习教育

Art practice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中国舞蹈家协会志愿服务团走进湖南韶山

2021年04月25日 10:04  点击:[]

日前,“学党史 感党恩 真情为民办实事——中国舞蹈家协会志愿服务团‘送欢乐 下基层’慰问演出”在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市韶山乡韶阳村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湖南省舞蹈家协会、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承办,湘潭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湘潭市舞蹈家协会、韶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韶山市舞蹈家协会、中共韶山市韶山乡韶阳村委员会协办。

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中国舞协顾问王小燕,中国舞协副主席黄豆豆,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柳斌,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慰问演出现场,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群舞《盛世中华》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湖南卫视主持人李兵担任演出主持。青年歌唱家阿幼朵带来歌曲《太阳鼓》,唱出人民的幸福生活;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得主、青年舞者李响表演了独舞《行者》;青年相声演员董建春、李丁带来了相声《健康生活》;由黄豆豆领衔、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表演的群舞《林海雪原》表现出共产党人带领群众保家卫国的决心与果敢;红叶组合带来的《浏阳河》诉说了人们对湖南这片热土的深情厚谊;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首席舞者曾明带来独舞《酒狂》;口技表演艺术家李进军带来的口技节目《欢庆锣鼓》将自然界与人类社会种种声音模仿得惟妙惟肖;青年舞者李美静的独舞《紫陶灵》优雅曼妙;广东省歌舞剧院青年舞者向卓楠与金超的双人舞《与妻书》诉说了主人公夫妻对祖国的深情;湖南街舞联盟美洲豹街舞团的街舞《魂》欢快潇洒。慰问演出在青年歌唱家曾勇的《把一切献给党》的歌声及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们的伴舞中落下帷幕。

慰问演出之外,舞蹈家王小燕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开展东北秧歌表演教学,助力地方院校提升教学水准;罗斌、夏小虎等中国舞协领导还带领参与此次活动的舞蹈演员参与当地乡亲线上农副产品推广,促进农副产品销售,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郭超摄影孙波辉)

上一条:崇德尚美“艺”心向党 湖南师范大学举办建党百年主题交响音乐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组织第一次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