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省级重点学科

Art practice

省级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省级重点学科 > 正文

音乐学院两门数字课程在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上线出版

2024年03月05日 19:31  点击:[]

近日,音乐学院两门精品数字课程——《声乐演唱基础》、《舞台实践基础》,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上线,实现了我院数字课程出版形式零的突破。

该两门数字课程是我院陈刚副教授多年专注于信息化教学与数字课程建设的重要成果。课程内容基于他主讲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声乐演唱基础》与湖南师范大学“专思创”特色示范课程《舞台实践基础》,包含了电子教案、微课视频、音乐资源库、资料库等丰富的教学资源,并在教学设计上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了信息化教学手段与数字化课程建设的有效融合,具有鲜明的特色:(一)立足学科专业理论,融合数字化教育理念,结合艺术实践进行教学,实现了专业理论与艺术实践的有机融合。(二)聚焦中国经典音乐作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彰显文化自信,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该两门数字课程兼具思想性、学术性与实用性,将“专、思、创”融于一体,落实课程思政,在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与专业能力的同时,重视培育学生的艺术理想、奉献精神与创新理念。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音乐学科的数字化教学改革,促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际运用,音乐学院推出了多种举措,鼓励教师改进传统教学方式,提高课程教学效能,取得了较好成绩。


上一条: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弗兰切斯科·阿尼莱来学院进行声乐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主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