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交响乐团

Art practice

交响乐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团队介绍 > 交响乐团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潇湘爱乐交响乐团

2019年11月24日 16:49  点击:[]

   

潇湘爱乐交响乐团,是以湖南师大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为班底,和来自国内外的青年演奏家组成的双管编制交响乐团。乐团由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廖勇担任艺术指导;国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湖南师大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柴亮担任艺术总监;大提琴演奏家、湖南师大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陈果担任团长;湖南师大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周小诗担任常任指挥。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夏小汤、朱曼为该团的特聘指挥。


     潇湘爱乐交响乐团,是一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职业乐团。该团不仅拥有打击乐演奏家彭帅理;圆号演奏家陈薪竹等一批年轻首席骨干,还不乏一批来自俄罗斯格林卡音乐学院的国际演奏家。


     乐团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全国举办了多场大型交响音乐会,且承担过原创歌剧、知名歌唱家音乐会;以及湖南省内外的一些重大文艺活动。2018年,承担了国家艺术基金一大型民族歌剧《爱莲说》的乐团任务;承担了湖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的系列演出;为著名歌唱家王宏伟、吴碧霞、石倚洁、王丽达担任过乐队伴奏。举办了湘江金融发展峰会招商推介音乐会;《建功大科城  放歌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楷林之夜交响音乐会;音乐学院“青蓝共彩”青年教师·优秀学生音乐会;2020郎朗用爱成就音乐盛典、2021上海“音乐之帆”慈善专场音乐会——旭辉专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5臻爱时光七夕演奏会、雾漫青山演奏会;大型交响史诗组歌《心中的颂歌》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