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理论导学

Art practice

理论导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理论导学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梨视频”·音乐学院“一心双环”学生干部技能培训讲座

2019年10月25日 22:16  点击:[]

(通讯员 左璐)1023日晚,“梨视频”·音乐学院“一心双环”学生干部技能培训讲座于和乐楼209举行。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萍、团委书记及2018级辅导员李思达、2017级辅导员胡钰琬、2019级辅导员张行和学工办研究生助理赵玥出席了此次讲座,“一心双环”的学生干部及部分干事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梨视频湖南区域主管宋凯欣和梨视频视频编辑梁瑞玉作为主讲人,2019级学生岳小洺担任主持人。梁瑞玉带来了题为捕捉细节之美的讲座,讲座内容主要有她对梨视频稿件的理解和分类、梨视频稿件的要素和特点、稿件质量和常见的问题四个部分。首先她介绍了梨视频稿件的分类,播放了几个自己参与拍摄剪辑的视频范例,她讲到校园类和人物类应该是在校学生新闻的主要类别,她强调我们要善于去捕捉校园生活中的新闻点,或搞笑或暖心的事情都可以成为我们拍摄的内容,在报道新闻事件的时候应该要思考一个人、一件事被发布的价值所在,用年轻人“活泼”的方式来解读。除此之外,她还提到稿件被发布应该具备一个有趣、新奇的切入点,关键性的现场画面、当事人及知情者的采访画面等四个必要条件。最后,她列出几条拍摄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拍摄内容要有主次、多用固定镜头等。

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高了“三会一中心”学生干部和干事的业务能力,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音院青年伴乐谈”系列座谈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音院青年“伴乐谈”》系列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