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理论导学

Art practice

理论导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理论导学 > 正文

追梦之路——廖勇院长为名师讲坛开讲

2019年09月11日 16:03  点击:[]

2019年9月9日下午,音乐学院名师讲坛首次开讲,院长廖勇在和乐楼大音乐厅为2019级全体新生做了题为 “追梦之路—— 一个作曲家的音乐历程” 的专题讲座。

廖勇院长的讲座是学院“名师讲坛”的首讲,他分享了自己以及自己恩师的故事,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要不断的、执着的去追逐梦想。

他说到,音乐学院是一个有梦想的学院,而音乐学院的学生作为梦想的拼图,更应该有自己的理想信念。在高中时,拥有的是大学梦,那在大学梦之后呢?我们应该拥有音乐梦想、艺术梦想、文化梦想。

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是大学阶段最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应当努力成为优秀的音乐表演人才与音乐教育人才。不要在乎从哪里出发,而应该披荆斩棘,看看自己能够到达哪里。勤奋—才华—德行,这三个理念是廖院长多年来的感悟,勤奋与才华缺一不可,但最重要的始终是德行。以德为本、严以修身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而作为学生,必须做到尊师重道,饮水思源。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为学生提供思想引领和成长辅导,学院精心组织“伴乐谈”“名师讲堂” “悦策乐开心”等系列活动,让梦想的种子在所有音乐学子的心里生根发芽。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2019级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家长说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