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榜样心语

Art practice

榜样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榜样心语 > 正文

“伴月踏歌,奋斗前行”——陈思里

2022年01月07日 22:37  点击:[]


 

 

 

 


座右铭:只要一直在努力,突破自我,踏实前行,优秀的朋友便会一直相伴。

获奖经历:

2013年参加“第四届中国民族声乐敦煌奖”华北赛区一等奖。

2014年获“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民族声乐大赛”(本科生组)金奖。

2015年被评为中国音乐学院优秀学生,并以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张权老先生缅怀纪念会。

2015年获“欧洲萨尔兹堡国际音乐艺术节声乐大赛”金奖。

2015年获“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半决赛入围奖。

2017年获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专业优秀奖

2017年获“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决赛入围奖。

2019年获“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金钟奖。

2021年经全国选拔参加《第二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的学习,并在这次“全国声乐邀请赛.中国声乐组”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Q1.是什么样的原因让您走上了音乐的道路?

A我爸爸是高中的音乐老师,受到良好的家庭氛围影响,再加上从小就收到父亲的耳濡目染,所以自幼就喜欢音乐由于父亲职业的特殊性,从小一直在唱童声,初三变完声之后才开始系统的学习声乐,在去北京求学之前,一直都是跟着父亲在学习。在他的指引下,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在学习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Q2.在一路的奋斗历程中有什么特别值得纪念的时刻?

A我觉得到目前为止,获奖、获得荣誉的时刻有很多,但最让我难忘的是小时候一次演出,我表演的是一首经常唱的《让我们荡起双桨》,那次是我和我爸爸在同一个舞台演出,演出前我觉得这个作品我已经唱过很多遍了,于是就轻视了演出前的准备,到处跑到处玩儿,我爸爸这时候只是淡淡地说任何时候都要做好准备,不然小心忘词啊…”我那时候还很小,不以为,继续玩儿。结果那次演出,我真的忘词了。自那以后,我做事情都会认真做好准备,也印证了那句老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Q3:您对于专业的学习有什么好的建议与方法

A:我觉得在声乐上,有性与性。在性上,多聆听多模仿;在性上,多思考多与时俱进。在练习中有不熟悉的知识点及时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每天坚持完成。对于曲子的处理上面,可以从一开始简单的识谱,把谱面内容吃透再去了解歌曲的创作背景,再加上老师的指导以及自己的思考(多听歌曲不同演唱版本,可以适当学习不同歌唱家对于曲目演唱的细节,加上自己理解来形成自己的风格),慢慢地有自己的理解,自己的处理之后,慢慢成型。

Q4:请问学长对学弟学妹们的生活规划有什么建议吗?觉得大学生活应该怎样过得充实而开心?

A:音乐人的话,饮食规律,适当运动,多睡觉多听音乐。协调好自己每天的时间,让自己每一天都有一点新收获,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的个人素养。适当的从繁忙的学习中抽出时间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单一的专业学习生活。

Q5:在您经历数次大赛与演出后,可以谈谈您在表演之前怎样克服紧张情绪吗

A其实完全避免,是不可能的。我们之所以会紧张,是因为想得到,我每次比赛想的都是去向别人学习,而将身心投入到歌曲中,享受当下的舞台,不要有过重的胜负心或许能收获到更多,以平常心态去做好每一次演出,相信自己在台下训练的成果,一切是最好的安排,按部就班就会有好的结果的。

Q6:.您对于当下以及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

走好当下的每一步,踏踏实实的完成各事项。未来的话,当然是继续学习,做好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上一条:追光者 下一条:人物采访:聂皓月——学乐力行,歌以咏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