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榜样心语

Art practice

榜样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榜样心语 > 正文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张紫馨

2022年10月23日 16:54  点击:[]

导语:我们常说春是万物复苏,夏是生机勃勃,秋是硕果累累。时间积累会给出我们想要的答案,用心去寻找,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学习。南国有佳人,轻盈绿腰舞。她身着罗裙,随节奏起舞,舞姿如梦,让人如痴如醉。她用她的眉目、妙指、腰肢;用她鬓上的花朵、腰间的褶裙;用她细碎的舞步、清脆的铃声舞蹈出音乐里的悲欢离合,让一个个优美的音符跃然于眼前,心中。她是舞者——张紫馨

Q:学姐对大学的认识有哪些?

A:我觉得大学里充满着诱惑也充满着机会。军训的时候,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但是从这里走出去的时候,每个人差异巨大。你选择的朋友、你上课的态度…都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你大学的质量。同时大学也可以让你成长得很快,不管是专业学习还是情商培养,都会为你踏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大学也像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它神秘而又充无穷的能量.怎么去翻阅和探索它,完全取决你自己。毕业之后,你会感到这四年时光的沉重,它是你一生最宝贵年华的最重要的一段,它是你事业的起点,独立生活的开端,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一生将走过的轨迹。

Q:您是怎样平衡自己的学习时间与比赛,放松的时间的呢?

A:我每个学期或者每一学年会有一个规划,首先我要明白我这学期的重点是什么。大一大二我就是把完成课程任务放在我首列,大三我的目标就是专攻专业课和保研规划,大四目标就是顺利毕业和存钱。我每学期会牢记我的使命和方向,不忘初心,这样我才会不再迷茫,而斗志满满。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明确自己要走的路,然后学会分配自己的时间,学会合理的取舍,才能走得更远。

Q:如今已经大四临近毕业,对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有什么感悟?

A:我最大的感受应该是无悔吧!这四年有成功,也还有失败;几度攀上高峰,也常常跌入迷谷。大一的蛮劲,大二的改变,大三的坚韧。就是这么一个跌宕起伏的四年,塑造了一个现在的自己。同时我明白了学艺先学做人。做一个尊师重道的人,做一个诚信人,做一个合格的新青年。就拿考试作弊的事情来说,我的学号是1,后面的2号同学休学回家了,我的考场前后左右永远都没有人,所以每次备考我都是拼劲全力的背诵和复习,每次期末考试的时候总是掉眼泪,当时抱怨者苍天不公。后来才发现是每一场考试的诚信,才让现在的我哪怕拿了四年的一等奖学金我也问心无愧。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Q: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寄语吗?

A:机会不仅需要等待还需要自己争取 ,多一份小小的野心保留大大的热爱。

Q;您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遇到困难后怎么调节自己的心态,平衡学习和心境变化的呢?

A:我记得我在大一的时候,2100米体测,由于自己数圈漏数了一圈,导致自己的2100米成绩没有合格。当时我急得哭了起来,无力感和悔恨感让我不知所措。现在回想起来其实都是小事一桩,因为体育成绩有很多地方组成,最后我还是及格了,这可能就是船到桥头自然直,车到山头自有路。至于如何调节心态,以舞蹈者为例,如果我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我们会努力的去练习,如果怎么练习都无法达到想要的标准,我就会释然。承认自己的不足之处,比要求自己打到完美更加厉害,毕竟扬长避短是人生的必修课。

Q:学姐对未来有什么规划?

A:懂疾苦,知廉耻,不行恶,正气凛然明事理,通人情,博广文,一技傍身。

 

 

 

 

 

 

 

上一条:以备待机遇,有志者竟成——欧阳海邻 下一条:追光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