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图片新闻

Art practice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迎接音乐学师范认证从二级到三级专项督查

2021年12月08日 09:57  点击:[]

(通讯员 杨婉娴 罗今吟)12月6日下午三点湖南师范大学评建办主任银海强率师范认证专家团队莅临我院进行2021师范认证专项督查

音乐学(师范)专业负责人利萍从专业整体的自评自建工作、二级整改工作、二级到三级的过渡性工作以及三级启动工作四个方面对音乐学专业师范认证现阶段工作进行汇报。钢琴系姜姗姗做《自弹自唱》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的合理性评价报告。

以湖南师范大学前分管教学的副校长黎大志为首的专家团队逐一对音乐学人才培养方案和部分专业核心课的教学大纲进行了点评和建议,强调要提高对师德素养目标的重视将其作为工作的首要标准同时加强音乐学专业学生育人能力的培养。专家们还认真分析二级师范认证三级师范认证的根本区别:二级重视学科素养三级重视知识整合。明确二者的不同的基础上,努力提高音乐学专业学生的中小学音乐教学核心素养。对于三级认证知识整合,要从三个方面理解学习理解的核心素养、应用于实践的核心素养以及迁移与创新的核心素养。黎大志副校长特别指出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从课程内涵全面思考课程到底对应11个毕业要求的哪个指标点。二声乐、钢琴、器乐考虑教学这块的教学内容在哪。三思考评价的问题,怎么考的问题。

银海强主任目前音乐学院推进音乐学专业三级认证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师范认证工作明确重点与难点,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评价改革。

音乐学院班子成员、全体系主任、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督查会。


上一条:我校音乐学院廖勇、石倚洁、大兵教授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文代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音乐学专业从二级到三级认证内部诊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