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师资队伍

Art practice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陈薪竹

2018年12月12日 16:47  点击:[]

 

陈薪竹,于2003年9月以圆号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国际著名圆号演奏家韩小明教授,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专业优秀奖,并且加入中国少年交响乐团,担任乐团圆号声部首席,多次随团在全国各地演出,并获得好 评。

2009年9月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圆号专业,继续师从于韩小明教授。本人于2010年加入中国青年交响乐团,担任圆号声部首席,并随团在全国各地参加各种重大的演出,获得很多教授的认可和好评。经过不断努力,于2011年考入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在乐团中担任圆号首席,并随团在亚洲各地巡演,多次得到导师与大师的好评。同年还被学院选入与德国西门子基金会、德国现代室内乐(Contempo Primo)合作开展的培训计划之中。

在2012年第十届全国管乐重奏比赛中分别取得了铜管五重奏二等奖和木管五重奏二等奖的好成绩。

2012年8月随北京现代室内乐团参加德国石荷州音乐节、波兰“中国文化季”开幕式、波兰拉科夫老城音乐节的演出,2013年又随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到德国、奥地利演出,都取得了很好地反响。同年被保送中央音乐学院圆号专业硕士。

由于本人在学习和专业水平各方面的突出表现,受到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国芭蕾舞交响乐团等国家大型乐团的垂青,多次被借调到这些大型乐团参加演出,2013年有幸随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参加了在为期两个月的美国巡演,得到了许多国内外大师的肯定与好评。

2013年6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圆号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师从于世界著名圆号大师拉多万·弗拉特科维奇(Radovan Vlatkovic)。在校期间参加了Universität Mozarteum交响乐团以及Oper im Berg Festival的各种演出,并担任圆号首席。2015年12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艺术大学,并于同年6月考上国家大剧院,担任圆号演奏员。2016年7月进入湖南师范大学担任圆号教师。

上一条:谌萱 下一条:李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