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师资队伍

Art practice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谌萱

2018年12月12日 16:49  点击:[]

 

湖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博士;现就任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要从事钢琴教育教学,音乐教育和中国传统音乐科研工作,现任韩国国际青少年职业发展委员会理事,湖南省钢琴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键盘委员会委员,全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评委等。祖籍湖北,1975年出生于湖南长沙,本科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钢琴专业,研究生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教育专业,师从朱咏北教授。1997年本科毕业分配到北方交通大学(今北京交通大学,指导乐团工作与担任大学生艺术素质教育,曾带领学校管乐团获得大学生管乐比赛一等奖),2000年调动至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任钢琴教师,同年加入中国音乐家协会;2018年考入韩国东方文化大学院的音乐教育专业博士,同年8月被聘为韩国国际青少年职业发展协会理事。

多年来,一直潜心研究钢琴教育,严谨教学,曾多次指导学生在国内外各类钢琴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如2014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一等奖;2015第6届“贝多芬”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一等奖,;2016第7届“海顿”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一等奖。学生吴聿敏(青年钢琴家)荣获意大利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至今活跃在国际钢琴演奏舞台上。

教学之余潜心研究理论,发表论文多篇 。其中《肖邦f小调夜曲的演奏分析 》荣获2006年湖南省键盘音乐学会举办的键盘音乐论文评比一等奖 。近年开始对民族音乐理论进行研究并发表论文《论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山唢呐的曲牌分类》、 《论唢呐在我国宗教音乐中的运用》、 《论湖南民间文化瑰宝——青山唢呐的历史沿革》、 英文论文 《Research  on the Inheritance of Qingshan Suona Horn in Hunan from the Rerspectice of Dication 》等.

上一条:陈闽洁 下一条:陈薪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