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省级重点学科

Art practice

省级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省级重点学科 > 正文

全国艺术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慧文教授来学院做专题报告

2021年04月28日 10:51  点击:[]

全国艺术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慧文教授来学院做专题报告

20201123日,音乐学院荣幸邀请到全国艺术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慧文莅临我院做了两场专题报告。研究生院、音乐学院领导和各科室主任、全体在院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音乐学院副院长夏雄军教授主持。报告主题涵盖我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的历史、现状和培养要求等几个方面内容。

宋慧文教授阐述了我国艺术硕士学位教育的历史和现状,讲述了我国艺术硕士培养院校的发展和规模,强调了国家对于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发展的关注和重视。

带着“为何而去”的主题,阐述了我国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基本要求,其中包括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以及指导性培养方案和学位要求。此外,宋慧文教授就艺术硕士培养模式构建的发展情况又作出了一系列说明,主要包括专业方向和培养目标的改革发展,并为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宋慧文教授对于报告内容进行总结,提出了艺术硕士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有一致性、合理性、实效性的特点。通过此次讲座,使我院师生对艺术硕士的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讲座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谢嘉幸教授“2020湖南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题研讨会”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