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教学动态

Art practice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班导师、关工委成员聘用仪式

2019年09月17日 17:45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一流专业建设,2019年9月9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和乐楼大音乐厅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班导师、关工委成员聘用仪式,2019级全体新生、学院领导班子、班导师、关工委、各系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资利萍主持。

副校长黎大志参加了仪式并致辞。他介绍了我院争创教育部“双一流专业”的计划,强调一流的学科要有一流的专业和一流的师资做支撑, 师资力量是我院的立院之本、立业之本,希望学院全体老师凝心聚力,不断开拓创新,为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院党委书记罗嵘宣读了“班导师”和“关工委”教师名单,校院领导为受聘的32名教师颁发了聘书,旨在肯定和激励班导师、关工委全体老师继续以学生为本,关心关爱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发展,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会、社会实践等形式,从思想政治、道德伦理、班风学风、专业认同、学业规划、职业储备、生活技能等方面开展指导,帮助学生成人成才。同时,带动全院教师走出课堂,走近学生,来到学生寝室、琴房、练功房开展成长辅导,切实推进三全育人,培育一流人才。

据悉,学院多次组织召开师生座谈调研,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从2019年9月正式启动实施班导师制。在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班导师协同关工委联合开展工作,旨在提升课堂思想政治教育实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的班风、学风,创新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

经个人申报,学院精心组建了16名热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辅导的班导师队伍,覆盖全院各个年级各个专业。他们是具备丰富班导师工作经验、德艺双馨的葛俭主席,优秀共产党员陈刚,世承青年人才谢福源,年轻的舞蹈系教授王光辉,受学生喜爱、最具人气的陈果、高建昌、杨有、李文思、徐驰、杨琦、谭闻达、刘斯南,有丰富教学教育经验的陈鸿、向华、李成红、吴兰。另外,一直担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的吴少敏,退休教师李萍、冯往前、洪秀红,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办、教务办、研办等16人组建成关工委队伍。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2019级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家长说明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师生开放交流时间”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