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实践动态

Art practice

实践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动态 > 正文

我校摘得媒体艺术之都·雅韵长沙“麓山杯”2018大学生文艺演出桂冠

2018年05月07日 08:50 任乔 点击:[]

5月6日晚,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广新局、共青团长沙市委员会主办“媒体艺术之都·雅韵长沙“2018大学生文艺演出圆满落幕,经过连续三晚的精彩呈现,我校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最佳综合表现奖”,摘得第一届“麓山杯”。

本场演出由湖南师范大学团委、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等单位共同打造。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著名作曲家廖勇教授担任总导演;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等领导担任总协调;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夏雄军教授担任艺术总监;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副主任张碧霞等老师担任指导;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朱彦达担任音乐统筹;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徐驰担任舞蹈统筹。

“麓山杯·2018大学生文艺演出湖南师范大学专场演出”旨在展示青春风采、活力师大。演出在打击乐《号角的狂欢》中拉开序幕,激情澎湃的旋律、动感的鼓声,迅速将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演出以主人公“麓麓”为主线,共分为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古曲《鬲溪梅令》与舞蹈《水墨丹青》为大家展现了古典的潇湘意韵。

第二篇章主要表达湖湘人的精神传承与民风气质。武术舞蹈《尚武潇湘》展现了湖南人刚强勇敢的性格与尚武精神;配乐诗朗诵《麓山长歌》以岳麓山这座象征着湖湘文化的“圣地”为制高点,咏叹了师大人青春的旋律。

第三篇章展现了世界文化与湖湘文化的激情碰撞。服饰表演《绽放自我》、现代舞蹈《奋楫者》、音乐剧《这就是我》、女生合唱《土耳其进行曲》,体现了中西文化的交流融合,展现了新时代长沙的开放与包容,以国际化的视野打造为媒体艺术之都。

第四篇章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音乐情景剧《烛光里的妈妈》展示师生情意的真实场景,让人潸然泪下。音乐剧《无法表白的爱》表现了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取得的成就。

最后,演出在由我校音乐学院院长、著名作曲家廖勇教授本场演出创作的主题曲《我的城我的爱》落下帷幕。

上一条:“尚美之声”—潇湘爱乐交响乐团2018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2017年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艺术实践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