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实践动态

Art practice

实践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动态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潇湘爱乐交响乐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湖南大学专场音乐会

2019年11月15日 14:58 段淤东 点击:[]

(通讯员 段淤东1114日晚湖南师范大学潇湘爱乐交响乐团“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于岳麓山脚湖南大学礼堂圆满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潇湘爱乐乐团团长陈果,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张志军,团委书记彭嘉芬,湖南大学青年教师唐德莅临音乐会。本次音乐会为湖南大学师生带来一场现场近距离的听觉冲击,受到湖大师生的一众好评。

   音乐会在周小诗指挥的《红旗颂》中拉开序幕,这首《红旗颂》旋律热烈激昂又不失庄严肃穆,表现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接下来是《红色娘子军》,其中包括《序曲》《快乐的女战士》两首曲目,都充分表现出当时人民的革命热情,《火把节》为现场观众分别演绎了战争年代中革命女战士的热血风骨和身穿节日盛装的青年男女们狂欢歌舞的场景,曲子旋律轻快,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中场休息时,乐团指挥周小诗就乐团乐器一一进行介绍,十分幽默的为湖大师生讲解各个声部独特的音色展示,各个乐器用最耳熟能详的音乐让观众们了解不同乐器的音色特点,期间周小诗指挥生动有趣的讲解,丰富幽默的段子使本该难懂的一些专业术语变得通俗易懂,观众热情不减。

陈薪竹指挥的《谍中谍》、沃伊多维奇指挥的《乡村骑士间奏曲》等乐曲陆续上演。童年回忆金曲《猫和老鼠》奏乐一起,带领观众回到了美好的童年,回忆起TomJerry的搞笑故事;更有大众熟知的《加勒比海盗》,引领着观众又一次感受了海盗杰克·斯帕罗那充满危险的加勒比冒险之旅。最后由乐团老师陈嘉奇带领湖大师生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本次音乐会。


上一条:我院师生受邀赴韩参加中日韩•东亚文化城市庆典 下一条:音乐学院2016级中外班学生实习音乐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