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实践动态

Art practice

实践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动态 > 正文

【红网】建功大科城放歌新时代 “行走的思政课”开到了音乐厅

2019年06月24日 14:36 张永涛 杨莉 胡云天 点击:[]

湖南师范大学举行“建功大科城,放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

演奏现场

音乐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永涛 杨莉 胡云天)6月23日晚,“建功大科城,放歌新时代”湖南师范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在长沙市音乐厅·湘江大厅举行。《梁祝》《洞庭渔米乡》《歌唱祖国》《在那遥远的地方》等经典曲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表达了湖南师范大学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音乐会在由潇湘爱乐交响乐团、天籁合唱团共同演绎的《红旗颂》中拉开序幕。上半场由特邀著名华人指挥家苏文星指挥,《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红色娘子军组曲》的经典曲目勉励在场观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下半场由湖南师范大学青年指挥家周小诗指挥,《黄河钢琴协奏曲》气势激扬、《在那遥远的地方》曲意优美、《西部放歌》激情迸发,最后全体合唱的《歌唱祖国》中高昂的斗志和浓烈的爱国情感更将晚会推向了一个高潮。

此次音乐会由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湖南师大音乐学院承办,湖南师大音乐学院中央C网络思政工作室协办,这是湖南师范大学全校师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是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精心开设的一堂行走的思政课,著名作曲家、湖南师大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北京歌舞剧院艺术总监、北京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廖勇率著名歌唱家王宏伟、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柴亮、青年钢琴演奏家周末、青年歌唱家郝亮亮、于海洋、杜朋朋以及潇湘爱乐交响乐团、天籁合唱团等全力筹备、精心构思、倾力演出,呈现了一场富有湖湘情怀、革命文化的高雅经典艺术作品音乐会,这更是全校师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出的新时代的教育誓言。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湖南师范大学伴随着长沙河西大学科技城的建设,校园面貌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在部省共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发展进程中,在新时代中国正大步迈向民族复兴的伟业进程中,也将担负起为国育才的历史担当和新时代使命。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0981.html


上一条:我院成功承办湖南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文艺汇演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18-2019学年国际音乐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