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实践动态

Art practice

实践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动态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潇湘爱乐交响乐团

2019年12月10日 08:24  点击:[]

湖南师范大学潇湘爱乐交响乐团是湖南师范大学倾力打造的高校专业表演团体,是湖南省最优秀的高校交响乐团之一。其前身可追溯到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湖南师院音乐系教师交响乐团,2017年重组后更名为潇湘爱乐交响乐团。

乐团由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原主席赵季平先生; 著名作曲家、湖南师大音乐学院院长廖勇先生; 国家一级作曲、湖南师大音乐学院特聘教授肖雅瑜先生担任艺术指导,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柴亮先生; 国家一级指挥、长沙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肖鸣先生担任艺术总监,湖南师大音乐学院副院长匡君先生任音乐总监。大提琴演奏家陈果担任团长、指挥家周小诗担任首席常任指挥,朱曼、柴亮担任客座指挥。

湖南师范大学潇湘爱乐交响乐团由国内外一流演奏家与优秀学生组成,他们训练有素、技艺精湛,其中不乏国际比赛获奖者。历经几代音乐家的努力,使乐团演奏水平始终保持着最优秀的传统。成立以来成功在梅溪湖国际文化中心、长沙音乐厅、湖南音乐厅、株洲神农大剧院等演出大型音乐会。2018年首演国家艺术基金大型民族歌剧《爱莲说》广受好评。同时每年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已经在各大高校演出二十余场,为普及高雅艺术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长沙音乐厅上演2017级艺术硕士丘文侠、宗志强、刘家乐毕业独唱音乐会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国乐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