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活动

Art practice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主题红色论坛

2019年11月07日 22:59  点击:[]

11月6日晚19时,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主题红色论坛于和乐楼召开。音乐学院团委书记李思达出席此次红色论坛。团委宣传部部长欧阳海邻担任主持人,赵玥、高怡、张紫馨担任主讲人。

论坛开头,赵玥先表达了自己对于总书记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理解,说明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然后通过播放“哈佛女孩”许吉如的演说视频向同学们阐释“国家强,少年应更强、让奋斗的青春薪火相传”的主题。紧接着,高怡讲述了冯庭恺的事迹,利用简短的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冯庭恺的家国情怀,表达对于当代青年应勇担历史责任,走在时代前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乐章的理解。而后,张紫馨播放了关于五四运动的相关影视视频,她表示当代青年既要做到铭记历史、心中有梦,又要做到实干追梦,创新铸梦。

论坛的最后,李思达作出总结,对于当代青年应立高远之志,做有之人,并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表示高度的肯定,并对同学们做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

此次红色论坛的召开,有利于深入学习五四精神,培养合格的当代新青年,为建设祖国美好未来贡献力量。音院青年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上一条: 音乐学院举行“蓝天翔梦”演讲比赛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升温舍友情,歌声响耳畔”宿舍音乐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