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活动

Art practice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俄罗斯声乐对中国近现代声乐发展的影响”精勤讲堂

2020年04月09日 17:57 孙努源 点击:[]

音乐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期精勤讲堂“俄罗斯声乐对中国近现代声乐发展的影响”于2020年4月9日中午12:20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此次活动由音乐学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指导工作部举办,2018、2019级部分同学以及团委的学生干部参加。此次精勤讲堂由2018级中外一班孙努源担任主持人,2018级中外一班副班长姜金玉担任主讲人。

首先,主讲人姜金玉介绍了俄罗斯声乐发展的历程。随后她讲述了俄罗斯声乐对中国近代声乐发展的多维度影响,介绍了将俄罗斯声乐唱法传入中国的代表人物与俄罗斯经典艺术歌曲,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俄罗斯唱法的艺术和魅力。

此次精勤讲堂从多种角度讲述了俄罗斯声乐对中国近代声乐教育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但在不断发展的艺术进程中,我们仍要坚持在国际化的背景之下实时鉴别他国文化,并有效结合我国文化艺术特色,描绘更大的图景。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电影音乐欣赏"精勤讲堂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浅谈中国音乐教育对人的全面发展"精勤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