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活动

Art practice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电影音乐欣赏"精勤讲堂

2020年04月24日 10:39 孙努源 点击:[]

(通讯员 孙努源)2019–2020学年第二期精勤讲堂电影音乐欣赏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中午12:20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此次活动由音乐学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指导工作部举办,团委的学生干部及团委青创部全体干事参加了此次精勤讲堂。此次精勤讲堂由2018级中外一班孙努源担任主持人,2017级音表一班袁菁菁担任主讲人。

   首先主讲人袁菁菁讲述了电影音乐的概括,让同学们了解电影音乐的组成部分,并分析了电影音乐的艺术作用,主要分为三个方面:渲染背景气氛;刻画人物心理;深化主题思想。其次分析了电影音乐中的歌曲,如《My heart will go on》《the sound of music》《Moon river》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电影歌曲。随后讲述了电影中的“音乐”包括的几种形式有:主题音乐、片头片尾音乐、场景音乐,这些音乐形式在电影中都具有重要作用。最后讲述了关于欣赏电影音乐的前期储备, 其中包括掌握音乐理论知识通过前期学习可以让同学们理解音乐背景知识是提高音乐欣赏能力的关键两个方面,为让同学们更好、更深刻地了解与欣赏电影音乐。

    此次精勤讲堂,向同学们展示了音乐在电影中的艺术作用,使同学们了解电影音乐重要性并积极的学习其中的基础素养和相关知识储备,电影音乐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视听艺术,在电影音乐不断发展和进步的过程中,希望同学们也可以在创新的路上为中国电影音乐做出一份贡献。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互联网+”宣讲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俄罗斯声乐对中国近现代声乐发展的影响”精勤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