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活动

Art practice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音暖家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协助开展葛塘抗洪活动

2020年08月15日 09:06  点击:[]

(通讯员 汤文 彭诚意 刘畅)8月15日,音乐学院“音暖家乡”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葛塘街道协助开展抗洪活动。

入汛以来,长江流域水位不断上涨。7月20日起,江苏省多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本次实践团葛塘街道辖区内的马汊河水位也超出警戒线,当地防汛形势严峻,防汛人手紧张。音暖家乡实践团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成立防汛紧急小组,在葛塘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及时向街道居民发布当前降雨及防汛预警和通知。此外,由于街道辖区内防汛人手紧张,实践团成员主动向所在街道申请前往防汛一线,缓解当地防汛压力。

在得到街道批准后,实践团成员在官塘河至武庄一带进行防汛值守。成员们向一线防汛值守人员了解目前防汛现状,指定值守安排,轮流值守武庄水闸。由于连日的暴雨使得河流水位上涨流速加快,大量杂草垃圾被水流冲往下游堆积堵塞在坝口,成员们任劳任怨,协助当地值守人员清理河中堆积的水草。在值守工作中,成员们认真仔细检查每个坝口并做好记录。

在本次活动中,从防洪的策划到具体的实施都充分体现出实践团成员间的默契。通过本次防汛工作,队员们的突出表现也进一步体现了师大学子的团结精神!

音暖家乡实践团协助开展抗洪活动


音暖家乡实践团抗洪活动进行中


上一条:音乐学院“音暖家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特殊教育学校支教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