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活动

Art practice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音暖家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特殊教育学校支教活动

2020年08月16日 09:15  点击:[]

(通讯员 李辰辰 彭诚意 刘畅) 8月16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暖家乡”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李辰辰、徐润结束了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志愿支教活动。此次支教活动历时16天,小组成员分工协作,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支教的方式开展全方面的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积极参与日常教学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按时完成课程教案,开展音乐艺术进校园活动。智力残疾儿童无论是在生理的发展还是在心理的发展上,与正常儿童相比都有很大的差异,实践团成员在生活中尽可能地帮助残障儿童,带领学生们参加毕业班的毕业典礼,进行课外采购活动,积极帮助学生们进行康复训练等。

此外,实践团成员还参与了包饺子活动,在保育员和厨师们的组织和帮助下经历了捏剂子、擀面皮、装馅、捏合等多个流程。通过成员们和学生们的互帮互助,在多次尝试与努力后,饺子终于出炉。最后,实践团成员与全体学生一起分享劳动成果。

此次实践活动给残疾孩子们带去欢乐,也促使志愿者们养成助人为乐的好习惯。虽然此次志愿者活动结束了,但爱心并不会结束。希望残障儿童能够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和关爱,也希望他们的人生可以熠熠发光,活出精彩,永不放弃。

成员们参加周一的升旗仪式


成员们参与期末考试阅卷工作


上一条:音乐学院“音暖家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红色论坛进社区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音暖家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协助开展葛塘抗洪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