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党建动态

Art practic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音院青年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年03月11日 11:14  点击:[]

疫情防控守初心

战疫青年担使命

3月9日14:30至16:00

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


3月9日,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了“云开讲”,艾四林等四位知名教授结合大学思政教育必修课程,对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抗击疫情中的显著优势等进行了解读,让全国学子深受教育也备受鼓舞。课后,不少学生通过朋友圈、微博等平台发表观后感,纷纷表示面对大战更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明确了理想,今后的岁月定将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深入火神山医院、东湖新城社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亲切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患者和普通民众,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汹涌的疫情犹如一场大考,考验着我们的国家,也考验着全体国民。在这个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的特殊时刻,音乐学院全体师生跟全国人民一道坚守岗位、勤奋学习、默默奉献,通过创作战“疫”文艺作品、担任社区志愿者、向医务人员捐款捐物等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莫道浮云终蔽日 严冬过尽绽春蕾。新冠肺炎的疫情终将过去,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仍需努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朋友们,面对疫情我们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但冬去春回的神州大地更需要我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加油,中国!加油,音院青年!


         湖南师大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  黄丽萍



   

 


       
 

           
     

以下方式均可观看回放


     

     


(扫码关注“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人民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音院青年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二) 下一条:不忘教育初心使命,教工党员全力战“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