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党建动态

Art practic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五月音乐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04日 16:01  点击:[]

5月,音乐学院党支部积极响应《湖南师范大学“赓续百年精神 砥砺再建新功”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专题教育活动方案》(部联发[2021]2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和专业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5月18日,音乐学院艺术硕士党支部积极领命与学院教师第二支部共赴邵阳绥宁,5月19日至5月21日参加了当地举行的苗族“四月八姑娘节”的盛宴——“神奇绿洲,醉美绥宁”节庆系列活动,表演了《我爱你中国》等五个节目“与民同台”“与民同乐”的方式演绎经典艺术、传递红色先进文化、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现了音院的学子风采和脱贫攻坚的精神,为我省普通高校的乡村振兴帮扶活动唱响了第一曲。

5月20日,音乐学院研究生参加湖南师范大学《共产党人》广场音乐会演出。在排练和演出中通过“声入人心”的方式再现了党的奋斗历程,赞颂了党的辉煌业绩,在音乐和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让党史学习真正入眼、入耳、入心,从催人奋进的音乐声中,凝聚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

5月28日,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学史崇德”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教育硕士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了以“研读毛泽东《为人民服务》”为题的线上学习研讨会,主讲人强调“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号,我们党支部成员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持“为人民服务”,还要积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崇尚优秀共产党人的崇高品德,如此才能成为一名政治坚定、业务过硬的共产党员。会议最后支部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积极交流本次研讨会的学习心得。科学硕士党支部围绕“学史崇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神奇绿洲,醉美绥宁”独舞《孤月杳然》     “神奇绿洲,醉美绥宁”竹笛重奏《溪边的青蛙》

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神奇绿洲,醉美绥宁”活动合影

湖南师范大学《共产党人》广场音乐会现场


音乐学院教育硕士党支部“学史崇德”专题线上研讨会

音乐学院科学硕士党支部“学史崇德”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上一条: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学院举行“共产党人广场音乐会”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