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榜样心语

Art practice

榜样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榜样心语 > 正文

追光者

2022年01月07日 22:38  点击:[]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采访到合唱指挥专业硕士研究生赵玥,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她吧~

 

赵玥,中共党员,合唱指挥专业硕士研究生,是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仅一人),现任校长学生助理、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本科期间曾任湖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班班长、校社团团工委副书记兼社联副主席、2014级音乐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班长等。曾获得校特等综合奖学金及三好学生标兵称号;2020年同时获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等综合奖学金,腾龙奖学金·学习标兵等。五四团内评优中先后获十佳共青团干部十佳青年志愿者2019年获美丽中国星辰头条大学生网络报告会演讲总冠军;2019年全国青春健康歌唱大赛湖南省选拔赛特等奖,全国第六名等;2019年秋季理论学习活动表彰中,被评为优秀红色论坛主讲人;2018年获湖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湖南省优秀毕业生;2018年获湖南省青年助力网络扶贫培训班优秀班干部2017年湖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师大之星2017年受学院选派参加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自弹自唱邀请赛并获个人单项奖;2016中国声乐国际大赛(新加坡)高等师范院校专业组民族唱法独唱银奖;2016国际华人钢琴大赛(新加坡)高等师范院校专业组钢琴独奏铜奖;第二届,第三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声乐类专业金奖;中国音乐小金钟湖南省钢琴独奏二等奖;

 

 

Q:学姐平时带我们合唱团排练之前会在私下准备哪些事情和材料

A:我会先熟悉谱子,比如了解曲子创作的背景等,把理解分享给合唱团的同学们。在合唱团排练前的练声部分也会根据谱子的特点,设计练声曲更好地服务于合唱团,这样会更有针对性。自己也会弹正谱,唱声部,在大家演唱的时候能更好的捕捉排练的问题。

 

Q:学姐既是研究生会长又是校长助理,是如何兼顾学习和学生干部工作的?

A:我觉得就是碎片化学习。虽然平时白天要上课,课余时间也会有学生干部工作,但是我还是会挤出时间练琴,只要琴房晚上没到关门的时间,我都会去琴房。还记得本科的时候早上八点钟上课,七点钟琴房开门我都会提前等待。

 

Q:您在支教的时候有过什么难忘的经历,对您又产生了影响?

A:我最难忘的是我成为了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2018910日我在湘西州永顺县灵溪镇玉屏村的一间普通的教室里,度过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教师节,一进教室同学们整整齐齐的喊了声老师,谢谢你!第一节课我和同学们说我是湖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本以为会收到充满羡慕的一个不曾想确实异口同声的,我苦口婆心的劝大家好好学习考大学,然而大家振振有词的说服我,人生何必那么执念。有一天学校里停电,当我走进教室看到的一幕。记得一群学生围着我问,老师你的家乡在哪儿?然后下节课见到我就迫不及待地说上地理课从地图上找到了,地理老师说山西离这里好远。记得9月的湘西天气还闷热,而我喜欢上课走到学生中间去,每当我走过一个学生旁边她都会用书在我背后扇风。记得初一的班第一节课选课代表,我放了一张纸,和大家说愿意的同学就把名字写下来,这张纸再回到我手里时候,几乎班上一半的名字都在上面了,我说你们是不是都很喜欢政治课?他们说我们更喜欢你。这大概是我听到最甜的土味情话了。面对上百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我想成为照亮他们世界的那一束光,能够成为光散发光。

 

Q:在学习上有什么可以对学弟学妹们传授的经验?

A:还是我上面提到的碎片化学习,保持快节奏的生活,要有紧迫感,要足够拼,尽量利用一切时间去学习,比别人用更多的功夫,不让自己的大学留有遗憾。

 

Q:学姐在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

A:吃,美食可以治愈一切。我和大部分女孩儿一样喜欢吃吃喝喝美美~

 

Q:很开心可以跟学姐有一段愉快访谈,最后想问一下学姐对未来有什么期望吗?

A:专业上希望研究生时期可以把音乐做到极致,生活上希望能更好的统筹好自己的时间,可以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有三五好友说走就走的旅行。

 

 

 

 

上一条: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张紫馨 下一条:“伴月踏歌,奋斗前行”——陈思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