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校友之星

Art practice

校友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之星 > 正文

著名相声艺术家大兵校友来我院讲学

2017年05月27日 08:57 陶 凌 文 佳 点击:[]

   

 526,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曲艺家协会主席,相声艺术家大兵校友做客我校音乐学院,带来题为《梦想就是财富》的三场讲座。我校副校长黎大志,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副书记黄丽萍出席本次讲座,音乐学院院长助理资利萍教授主持。

 大兵老师首先讲述了关于什么是艺术家?如何成为艺术家的观点,他认为,能发表自己世界观的人才是艺术家。在文学与艺术的关系中他说到先文后艺,文学的技术表达就是艺术,所以艺术是文学的附属,艺术是文学的结果。艺术永远不可能凌驾在文学之上,文学的繁荣将带动艺术的繁荣。   

 随后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何为梦想“对于一个有志成为艺术家的人,你的梦想就是你这一辈子最值钱的东西,一定要坚持。不管在任何艰难无望的情况下,你都一定要坚持你的梦想,因为这是你唯一的财富。”   

 最后大兵携“笑工厂”两名老师胡聪俊与李丹为在场同学带来相声表演,告诉同学们传统相声和现代相声的区分,并传达相声是方言艺术的观点。在互动环节,大兵热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音乐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上一条:我院78届校友李玄宗获湖南师范大学枫叶乡村教育振兴基金“优秀乡村教师”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