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美国“乔纳森·斯凯尔斯乐队”音乐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年02月24日 14:31  点击:[]

  

(通讯员 张婉湘 黄杰 文佳)2月24日,美国驻武汉大使馆领事龙智明一行与美国Jonathan  Scales  Fourchestra  乐队来我校音乐学院进行访问与交流。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副院长许德艺,党委副书记黄丽萍,副院长匡君,器乐系主任夏雄军,流行音乐系老师陈世扬等参与此次音乐交流会。

   美国Jonathan  Scales  Fourchestra由三位风格各异却不失默契的音乐家组成,把集体和个人的影响编织在一起, 既是每个人自己也是一个团体——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乐器组合团体的重要特征。Jonathan  Scales  Fourchestra 乐队钢鼓演奏家和乐队创始人Jonathan  Scales 的创作技巧与雅致并前卫的即兴演奏相融合, 形成一种清晰而独特的运用乐器的方式,被称为“超级创新者”;贝斯演奏家Jay  White的成长过程就受各种音乐熏陶,有着对乐器的熟练驾驭,对声乐技巧的灵活运用,以及职业的成熟度;鼓手Xarie  Breaker也是一位有名的作曲家,他曾与众多艺术家进行合作,包括Joe Sample,Randy Crawford,等,他的Xarier  Breaker联盟乐队自成立以来就不断吸引着各种著名团体的加入,曾亮相芝加哥音乐节。而此次Jonathan Scales Fourchestra 乐队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交流会,正是将他们的爵士乐文化进行发扬与交流融合的重要一站。

   下午3时,音乐学院领导们邀请美国Jonathan  Scales  Fourchestra  乐队于和乐楼三楼贵宾室进行座谈会,双方进行了介绍与初步交流,随后,在和乐楼四楼大音乐厅举行爵士乐交流会,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代表音乐学院致辞欢迎乐队的到来,而后美国Jonathan  Scales  Fourchestra  乐队以一首激烈、热情且充满生机的爵士乐拉开了此次交流会的序幕。

   交流会现场采取问答模式进行爵士乐文化的交流,Jonathan  Scales  Fourchestra  乐队借此平台介绍了具有他们自己独特风格的音乐见解,他们说“如同婴儿学习如何说话一样,音乐也是需要去倾听的,我们的音乐来自于不断的倾听学习,多去倾听和了解各时期大师级音乐家的音乐,是学习音乐非常重要的方式。”他们热情的将自己平时训练的诀窍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中西方流行音乐的积极交流与融合,也使在场观众受益匪浅。最后,在美国Jonathan  Scales  Fourchestra  乐队一首热情洋溢的爵士乐《沙漠》中,此次交流会顺利结束。

   晚上7时30分,Jonathan  Scales  Fourchestra  于和乐楼大音乐厅举办新春爵士音乐会。他们以震撼人心的声音火爆登场。动感的节奏,激情昂扬的古典声,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在中心舞台,钢鼓演奏家和乐队创始人乔纳森·斯凯尔斯的创作技巧与雅致并前卫的即兴演奏相融合,形成一种清晰而独特的运用乐器的方式,令人耳目一新。

   Jonathan  Scales  Fourchestra  乐队以相近的鼓点将《Airborne》、《We  Came  Through  the  Storm》、《Pan  Grass》、《Desert》、《鼓点独奏》等乐曲演奏出不同的风格,带给了观众一次次视听上的震撼与惊喜,肆意洒脱的打击动作,将乐曲的情感展现的淋漓尽致。在音乐会中,队长乔纳森·斯凯尔斯以问答模式拉进了与现场观众的距离,并为现场一位女观众即兴表演了一段动感热情的音乐,充分展现了他超乎寻常的创作能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尖叫声、掌声络绎不绝。

   最后,乔纳森·斯凯尔斯热情地将他的演奏乐器――钢鼓带下观众席,让观众们近距离地感受他独特的演奏方式。

   此次爵士音乐会,让音乐学院的师生感受到了美国爵士乐的独特魅力,激发了音乐学院学生学习爵士乐的兴趣,增长了学生对美国流行爵士乐的了解。为我校流行音乐系的筹建增添了色彩。

  

  


 

上一条:我校本科生音乐作品在“中国文联十佳刊物”专栏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