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天声印象”——天籁合唱团古诗词合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9年06月26日 16:32 刘俊杰 点击:[]

614日晚,“天声印象”——湖南师范大学天籁合唱团古诗词合唱音乐会在和乐楼音乐厅清新开唱,为炎炎夏日中的师生们带来了阵阵清爽。

音乐会在气势雄浑的《观沧海》中拉开序幕,女声合唱《迢迢牵牛星》和《鹊桥仙》,将中国古代爱情的如泣如诉与坚贞不渝表现的淋漓尽致;《行路难》、《塞下曲》两首男声合唱,将边关将士的豪气干云与报国之志表达的荡气回肠。

男声合唱《送友人》,由天籁合唱团团长陈世扬副教授担任领唱,伴随着如潺潺流水般的旋律,一副恬淡清新的中国山水画跃然眼前,歌与诗的完美融合,将观众带入了古人送别友人的依依不舍与“青山白水”的山水意境中,回味悠长。

接下来的三首无伴奏混声合唱《暮江吟》、《江雪》与《归园田居》,中国古诗词深厚的文学内涵、丰富的艺术情感与悠远的格调意境,在天籁合唱团纯人声的演绎中,现场师生和观众无不领略到了中国的诗词之美、诗词之意和诗词之境。

出席本次音乐会的有天籁合唱团艺术总监周跃峰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美育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吴修林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创作中心主任唐勇强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副主任兼天籁合唱团团长陈世扬副教授,以及颜碧波、吴安宇、段兰芳、吴珊、胡碧瑜等学校师生,还有来自湖南大学老教工合唱团等众多合唱爱好者。

本场音乐会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央C网络思政工作室共同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中国审美和中国音乐。“天声印象”主题系列音乐会,是天籁合唱团继“雅韵三湘”青春系列音乐会后,最新推出的主要面向校内师生的主题合唱音乐会,音乐会将以学期为单位,以不同音乐风格为主题,不断为校内师生奉上一道道合唱艺术的饕餮。

 

 

 

上一条:追梦之路——廖勇院长为名师讲坛开讲 下一条:【毕业季】我想把青春留在这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