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音乐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动员大会

2019年10月18日 16:12  点击:[]

1017日下午,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动员大会在和乐楼108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黄丽萍主持,学校副校长黎大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副院长资利萍做师范认证工作培训,她介绍了专家进场后如何开展师范认证现场听课、访谈、查阅资料等工作内容,强调教师要坚持OBE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学定教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最后她强调教师必须深入了解音乐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全程参与、对教学工作及时进行调整。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罗嵘进行动员和深化。她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师范认证工作,为此,学院出台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文件、完善了教学考核评价机制、加强了对青年教师的专业考核等。二是要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学院组织开展了乐策越开心、伴乐谈、名师讲坛等活动,加强了班导师的队伍建设,实现班导师全覆盖,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三是要全员全力做好服务,学院的文化建设、环境卫生、学生工作等都要跟进落实。最后她强调,学院一定要树立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树立争创一流学科的共同目标,确保师范认证工作的顺利通过。

最后,黎大志副校长在讲话中提出,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应充分认识到师范认证工作的积极意义。师范认证是教育部为了提升教学质量进行的一种评价制度,认证是否顺利通过关系到音乐学院专业是否可以成为一流建设学科,也直接影响到学院生源质量。在此期间每位老师应更加认真的准备,随时以完美的状态迎接师范认证,并以此次作为标杆认真上好之后的每一堂课。

此次会议让全体教职工更加了解了师范认证的意义,宣传了新时代的教学方针,促进了音乐学院的专业和学科的发展,为师范认证工作的顺利验收做好了前期准备,有效地推动了认证工作的进程。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报告会 下一条: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代表团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