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精勤讲堂顺利开展

2020年11月20日 23:40  点击:[]

主讲人讲解琵琶演奏姿势的转变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通讯员欧阳海邻 岳小洺)音乐学院2020-2021学年第期精勤讲堂——“琵琶的发展史与音乐技巧的展示”于2020年11月19日19:30在音乐学院和乐楼108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音乐学院团委青创中心举办2020级-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2020级音乐学01班江环汝担任主持人,2019级音乐学02班银佳萌担任主讲人。

首先主讲人从琵琶的演奏姿势、琵琶谱的流传方式以及琵琶的用途三个方面讲述了琵琶从古至今的发展,让同学们对琵琶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主讲人运用现场演奏加解说的方式展示了琵琶的部分演奏技巧,例如《霸王卸甲》中铠甲拖地之声、《草原小姐妹》中的风雪之声等等,使同学们融入作品中去体会情境,感受作品中所蕴含的情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琵琶演奏技法的多样性,从而感受琵琶的魅力。

此次精勤讲堂运用理论加演奏的方式从多角度讲述了琵琶的发展史与演奏技巧,凸显了民族器乐的魅力所在。希望在新时代的浪潮下,音院青年能够努力学习,传承和发扬民族乐器,让其同时代发展,不断进步。

上一条:2020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卓越班汇报音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 2020卓越班汇报音乐会举办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