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王小燕教授《东北秧歌》大师公益课圆满结束

2021年04月10日 09:12  点击:[]

中国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王小燕教授《东北秧歌》大师公益课圆满结束

(通信员:张舒涵)2021年4月6日19:30分,王小燕教授在结束我院客座教授的受聘仪式后,便紧锣密鼓地展开了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湖南省舞蹈家协会协办、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王小燕教授《东北秧歌》公益课堂教学活动。

出席本次公益课堂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大型活动处兼权益保护处处长张国鑫,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网络信息处处长孙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高级记者裴斐,以及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副院长夏雄军、舞蹈系主任王光辉及舞蹈系教师、学生代表。首先,夏雄军副院长致词,宣布王小燕受聘于我院客座教授的喜讯,并对王小燕教授的艺术成就进行介绍,随后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大型活动处兼权益保护处处长张国鑫介绍了本次艺术家进课堂活动的意义。本次艺术家公益课活动便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

此次大师课的内容是王小燕教授选用了家喻户晓的东北名曲《火辣辣的爱》作为伴奏的表演性组合。在春寒料峭之时送来了热情与火辣。

王小燕老师是个在舞蹈上特别“较真”的人。教学过程十分细致,包括表演时眼神的交流、抬腿的高度、舞步的规范、情绪的传递……反复强调以确保学生们在表演时呈现出最佳的状态,绝不能马马虎虎、应付了事。王老师还表示“每个导师都有每个导师的风格,我的风格就是艮、辣、美……”。在她一遍又一遍的带领下,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化身“小辣椒”释放激情。特别是在高潮部分王小燕老师要求大家边跳边唱出“火辣辣的心呐,火辣辣的情,火辣辣的小辣椒,照得心里红!”所有人都热情澎湃,气氛瞬间被推至高点!室外的绵绵细雨与教室内的热气腾腾形成鲜明反差。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不知不觉课程进行到晚上十点(原定下课时间21:00),那份舞动时带给我们的快感与浓烈的热情许久还未散去。课下舞蹈系教师张丽华表示:“十分荣幸参加了王小燕教授东北秧歌公益教学活动,领略了大师的风采,感受身为教师的责任感以及舞蹈教学的理念。这不仅仅是舞蹈动作层面的指导练习,更是一次精神表达的教授”;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专业的金艳丽老师同样感慨道:“这堂课让我真正发现‘小辣椒’的魅力,王小燕老师一丝不苟,讲练结合,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看着小燕老师汗流浃背,但是热情丝毫不减,一遍遍的示范,眼神的互动直击心脏深处。音乐、气氛、情绪、学生状态一切都是对的,所有人都被小燕老师所吸引,我想这就是一个民间舞课堂最佳的样子。这次的大师课堂真的是意犹未尽,让我感觉回到了大学时光......能在这样的课堂上学习,倍感幸福,感谢王小燕老师,感谢湖南师范大学!我院大三本科生徐振云表示:“最大的收获就是小燕老师的舞者精神感动到我,老师积极的调动我们的情绪,引导我们情绪带动动作,不仅更加了解东北秧歌的组合动作,也有了‘东北小辣椒’的内心情绪”。大三本科生谢翊君说:“很荣幸能参加王小燕老师的东北秧歌课,小燕老师是一位非常有激情的舞者,也带动着我们的情绪,整个课都热血沸腾。课程内容很丰富,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东北秧歌的文化底蕴,这是一次十分难忘的大师课。”

此次课程在鲜花、掌声、汗水、笑声中圆满结束,课后王小燕教授亲切与来宾、领导、教师、学生们亲切合影,并给予同学们高度评价。在此,我们由衷感谢王小燕教授对我院学生的指导,期待王小燕教授来日再次莅临我院开展教学活动,敬祝王小燕教授永葆艺术青春!

上一条:人民日报专访作曲家、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廖勇 下一条:音乐学院舞蹈系师生“送欢乐 下基层”赴韶山慰问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