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动员会

2021年04月14日 14:55  点击:[]

4月8日中午,音乐学院在德乐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动员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副院长资利萍、夏雄军以及各专业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等。

会议由资利萍副院长主持,她首先传达了学校2021年度本科教学几项重大任务。其次传达了学校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思路和工作进程,最后重点突出了学院两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本年度舞蹈学的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思政进课堂的课堂教学革命;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的提升;智慧教室建设;毕业生跟踪调查;社会需求等方面来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夏雄军副院长在以上方面做出补充,提出方案的修订需要全面、系统、严谨思考。作为一个团队应该有前瞻性与引领性,发挥团队作战优势。

学院党委书记罗嵘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1、方案的修订要与时俱进,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2、方案的修订要突出课程思政,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要求;3、要充分发扬民主,多听取专家和老师意见建议,确保方案修订工作圆满顺利。

各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全方面的探讨了音乐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运用反向设计思维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紧关联起来,如何结合学科特点进行课程思政化,表达了通过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升育人质量,促进专业建设的决心。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办第606期“庆百年华诞,颂时代新章”主题红色论坛 下一条:人民日报专访作曲家、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廖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