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宋一教授“走进意大利唱法”声乐学术讲座在我院成功召开

2021年06月15日 14:55  点击:[]

(通讯员 王玥文 袁梦婷) 2021年4月13日,我国朝鲜族著名低男中音歌唱家、著名声乐教育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教育部第五届“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宋一教授受湖南师范大学诚挚邀请,举办主题为“走进意大利唱法”的声乐学术讲座。

宋一教授是我国著名的朝鲜族低男中音歌唱家、著名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资深声乐教授,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曾担任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歌剧教研室主任、教育部第五届“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等;他还是中国声乐最高奖项金钟奖、青歌赛及国内外多项重要声乐国际比赛评审专家。宋一教授作为国内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赛事的发起人,自2007年起和全国百位知名声乐专家组织、策划了九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比赛,挖掘了一大批在国际歌剧舞台和国内声乐舞台崭露头角的青年歌唱家,其中包括男中音王云鹏、洪之光,男高音王传越、张学樑、王凯、郑斌、蒋志伟、马佳,女高音费琪芳、万丹、王一凤、徐瑞阳、吕慧、梁了凡,女中音蔡静雯等;作为著名声乐教育家,他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青年歌唱家,其中宋一教授的学生包括青年歌唱家闫峰、张英席、张海庆、王凯、马佳、洪之光、王艺清、徐瑞阳、宋在宽、梁了凡等。

讲座现场,宋一教授用多年的演唱及教学经验为现场师生带来了先进的声乐理念;用简明、精炼的语言给现场师生从声音概念、发声技巧、歌唱语言、歌剧人物等方面进行讲解,他的讲解精准细致、一针见血、风趣幽默,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宋一教授的声乐讲座往往以最精炼的语言传授最核心的意大利唱法技术为要领,教学与演唱效果立竿见影,深受大家的欢迎。此行,宋一教授不辞辛苦来到湖南传经送宝,必将在湖南声乐界引起高度反响,同时也将为当地的声乐艺术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李刚教授“音乐创作中的几个问题——以本人作品为例”讲座在我院成功召开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音乐学(师范)专业持续改进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