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赴插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5月05日 08:20 戴霁斌 梁雅情 点击:[]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插柳村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戴霁斌 梁雅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与号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两个本科生党支部赴湖南师范大学对口扶贫点、国家级贫困村绥宁县插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支部的同学在指导老师戴霁斌的带领下秉承着仁、爱、精、勤的校训对插柳村的村民开展相关音乐教学,对插柳村的少儿合唱、村民舞蹈队进行了指导,给村民们带去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音乐课。此外,此项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湖南卫视思想的田野”摄制组的关注,并对该活动进行了拍摄。

指导少儿合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艺术扶贫为主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助力脱贫攻坚。通过教唱少儿合唱团歌曲《苔》,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通过对村民舞蹈队的指导,让舞蹈队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在人们面前。把艺术融进扶贫,是精神扶贫的重要实践。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带进乡村让当地村民不仅口袋鼓起来,精神生活也要富裕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讲到,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脱贫攻坚,各方参与是合力。对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这群青年学生来说,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助力扶贫事业,不仅是一次简单的艺术实践,更是一场人生的修行,“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从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无悔的选择!

团队合影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诚信征信、感恩励志之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春乐同歌,琴笙和鸣”第二届八度器乐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