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音暖家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第二次红色论坛

2020年08月18日 15:58  点击:[]

(通讯员 彭诚意 刘畅 汤文) 8月18日,音乐学院“音暖家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的葛塘街道芳庭社区面对社区青少年开展了以“传承红色经典,重温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红色论坛活动。

论坛开始前,屏幕上循环播放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红色短片。活动伊始,主持人分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成立的历史背景,以及中国红色革命的峥嵘岁月。主讲人提到了,当代青少年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从小培养民族精神,要有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

随后,主持人组织青少年参与红色知识问答活动,通过抢答互动,在游戏中传递红色精神和革命知识。活动最后,主讲人汤文为大家总结了红色革命的发展历程,并提到青少年要在奉献中成长,好好学习,积极加入组织,为筑梦中国而努力奋斗。

本次红色论坛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对中国共青团和中国共产党的了解程度,同时也激励着青少年努力学习,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

实践团成员汤文正在演说


结束后与社区青少年的合影


上一条: 音乐学院“同心同行”暑期社会调研团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大学生政治认同”调研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音暖家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社区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