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小小音乐家,周末音乐课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1月29日 18:32  点击:[]

(通讯员  郑歆诺 江环汝 易曦如)1127日上午,音乐学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在岳麓区商贸城社区开展本学期第二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目的在于培养社区儿童对音乐的兴趣,潜移默化提升音乐审美水平和艺术修养。活动以授课为主,包含一节音乐理论课和一节歌曲学唱课。在授课过程中,社区小朋友们学习了部分音乐基础知识,如音乐的概念、音乐四要素、乐谱、音符等知识并进行相应书写练习,同时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共同学唱歌曲《天之大》,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对母亲深切的爱与赞美。活动结束后,许多社区家长表示出对此次活动的认可,也表达了对志愿者的肯定与感谢。

志愿服务社区,共创和谐社会。此次活动,不仅为志愿者提供了展示自身专业的平台,同时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艺术的种子,激发了孩子们的音乐梦想,衷心希望孩子们能在一次次探索与学习中与美妙的音乐一同进步一同成长!

孩子们热情围在志愿者身旁聆听歌曲

孩子们认真练习高音谱号书写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第225期青年大学习线下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身临‘琴’境---古筝音乐杂谈”精勤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