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图片新闻

Art practice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音乐学专业从二级到三级认证内部诊断会

2021年11月19日 17:09  点击:[]

(通讯员 杨婉娴 雷鸣婵)11月18日下午,我院音乐学专业从二级到三级认证内部诊断会在德乐楼会议室召开。学院相关负责领导、系主任、师范认证核心课程负责人以及教务办相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资利萍主持。

会议开始,资利萍副院长对学院音乐学专业在2019年通过二级认证到现在推进三级认证的持续推进整改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接下来全院教师三级认证的自评自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第一,对二级认证进校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常态化的持续改进部署,特别是对专家提出来支持条件方面的不足如满足师范生培养的智慧教室建设工作有待完善进行了强调。第二,启动了音乐学三级认证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时间表和工作方案。第三,立足于本学期末的命题工作确定了九门课程作为三级认证的打样课程,分步骤推进课程的教学改革特别是评价体系改革。第四,对三级认证的标准、理念和新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特别是对三级标准中的“知识整合”“技术融合”“国际视野”“反思研究”等毕业要求进行了解读,鼓励老师们结合三级标准进行教学改革,实现学生高阶性的“一践行三学会”毕业要求的达成。

   会上,专业教师吴姗老师分享了自己线上线下翻转教学的评价体系,理论系、声乐系、钢琴系等基层教学组织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方案。大家对师范认证的认识高度统一,对自己的接下来要做师范认证工作任务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目标。




上一条:学院迎接音乐学师范认证从二级到三级专项督查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师生在第二届中南六省(区)“十佳青年领军舞者”展演活动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