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交流

Art practice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格林卡音乐学院院长一行参与湖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11日 09:41 刘思杉张纯 点击:[]


(通讯员刘思杉张纯 )

10月26日至28日,俄罗斯格林卡音乐学院作为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合作院校,其院长一行受邀参加了学校80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

10月26日,格林卡音乐学院院长古列维奇、外事处主任弗罗洛夫出席中外大学校长论坛。院长古列维奇在下午的分论坛发言,并与十几位海内外大学校长围绕“国际化与‘双一流’建设”“新时代 新教育 新教师”等主题进行了研讨。论坛结束后,格林卡音乐学院一行参加了湖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晚会,并对整场汇演予以高度评价。

10月27日下午,格林卡音乐学院一行在音乐学院副院长匡君、中外合作办学主任陈果的带领下参观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校园,并出席了音乐学院60周年院庆大会。会后,院长一行与音乐学院的同行进行亲切交流,他表示,中国的民族音乐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有更多机会接触中国文化,同时高度赞赏每一位演奏者的精彩演绎,并感谢音乐学院的盛情邀请。

10月28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与俄罗斯格林卡音乐学院合作办学第三届联合管理委员会联席会议在校办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格林卡音乐学院院长古列维奇、外处事处主任弗罗洛夫,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新苗、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云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主管易映景、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音乐学院副院长匡君、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主任陈果等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主持。

会议开始,蒋新苗副校长代表湖南师范大学校长、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蒋洪新教授和全校全体教职工,向格林卡音乐学院管理委员会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双方合作项目的主要成果。并表示希望以此会议为契机,发现并解决合作办学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双方合作,引入更多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取得进一步发展。

古列维奇院长对我校邀请参与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积极推进与音乐学院的合作办学项目,鼓励我校学生赴俄交流学习,并以该项目为桥梁,加深和拓展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携手共进。

紧接着,由匡君副院长从教育资源的引进、招生情况、教学质量管理、培养质量及取得的办学成果四个方面综述两校合作办学项目。蒋新苗宣布新一届双方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名单。随后,与会两方就该项目在引进俄方师资、学生交流等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商讨,并商定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双方还就接下来两校的学术交流、大师班、国际比赛等计划达成了一致。会议取得了良好且显著的成果。

最后,两校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俄罗斯格林卡音乐学院代表团参观访问我院并出席学校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中外班“钢琴之夜”奏响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