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交流

Art practice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音乐学院2016级中外班学生实习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15日 12:46 孔子宜 孙然 点击:[]

2019年11月12日-13日,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的“2016级中外班实习音乐会”分两场在长沙音乐厅举行。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匡君、党委副书记黄丽萍、中外合作办学主任陈果、副主任杨琦、以及中外班外教共同出席了此次音乐会。音乐会展示了中外班16级学生的专业水平和专业技巧。  

 

11月12日的音乐会由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分管副院长匡君开场致辞,共向观众们展示了22首曲目。在这些曲目中穿插着声乐,萨克斯,钢琴等不同的专业项目,让观众们体会到大学四年专业种类的丰富和专业技巧的难度。同时,作为主要观众的18级同学也在这次音乐会学到了很多知识,增长了见识,不仅仅是观看,更多的是倾听和思考。由肖俊文带来的《南乡子》作为开场。由杨娟演唱的《让我痛哭吧》情志真切,令人动容。在最后,中外班的外教艾拉特·伊马舍夫作为压轴,为大家演唱了一首著名的曲目《我的太阳》,他高超的专业技巧和自如的表现力,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

   

 

11月13日的音乐会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开场致辞,共向大家展现了23首曲目。曲目中同样穿插着声乐、钢琴、长笛、大提琴等不同的专业演示。其中,由陈艺璇演奏的莫扎特钢琴曲充满了灵动感,用富有高超技巧的灵动双手弹奏出的轻巧旋律萦绕在音乐厅。刘杨,谭昊,司徒博文为大家带来三重奏,他们表现力生动形象,让全场气氛升到了一个高点。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外班外教维克多·萨基洛夫与塔季扬娜·巴祖耶娃共同为大家带来一首罗西尼选自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他的演唱伴随着轻巧的钢琴,幽雅、细腻的嗓音引人入胜。表演者们用美妙的音乐陪听众度过了难忘的夜晚,给观众们带来视听上美的享受。  

  

                    

              

    此次音乐会展现了16级中外班优秀学子的高超技艺,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磨炼的舞台,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艺术实践经验、展示了个人风采。这场音乐会每个学生都经过长达数月的练习,从选曲、排练到演奏都作了精心准备,所有演员都尽最大的努力给大家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正因如此,他们的演奏技巧和音乐素养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这也从侧面展现了音乐学院中外班的教学成果,是2019年度的教学活动的一抹亮色。

    与此同时,16级中外班学子们的精彩表现,也为低年级同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激励他们提升专业技能和文化素养,为登上专业的舞台做好准备。

 

上一条:我院师生受邀赴韩参加中日韩•东亚文化城市庆典 下一条:英国林肯郡音乐服务处代表团来访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