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党史学习教育

Art practice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音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点亮心灯、读史颂史、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30日 17:50  点击:[]


(通讯员:王春艳)4月27日中午,音乐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前往离休教师家中开展“点亮心灯、读史颂史、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拜访的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离休教师陶俊岫老先生,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拜访期间,支部询问了老师的健康状况和生活状况,陶老先生的家人表示,老先生目前主要是听力不便,身体精神状况一直不错,支部表达了支部全体同志对离休老师的关心和慰问,表示将继续做好离休老师的服务工作。

92岁高龄的陶老先生精神的确很好,见到我们显得十分高兴,还与我们分享其日常生活是看报、散步;活动中,支部代表们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籍送到老师手中,老师看着书籍显得爱不释手;支部还准备了一件印着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服装,陶老先生拿在手中大声读出了字样,笑着连连点头。

同时支部同志们着重介绍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基本情况,倾听了老同志的建议和指导。

此次“点亮心灯、读史颂史、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将从4月持续开展到7月,旨在通过与离退休支部和离退休教师一起读史、送史、听史、颂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沟通和指导,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慰问和帮扶、关心关怀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做好个性化服务和人性化关怀,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为群众办实事,同时充分发挥老同志的引领作用,聆听老同志讲党史、院史,从老同志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中提升党史、院史的学习实效,积极听取老同志的意见与指导。

上一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国歌的力量 下一条:汤建军来我院主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