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党史学习教育

Art practice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4日 16:01  点击:[]



(供稿人 曹诗雨)66日,音乐学院组织五个教师支部的党员赴杨开慧、任弼时故居开展“不忘初心  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罗嵘带领全体党员上开慧烈士陵园为其敬献花篮,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庄严而肃穆。随后,组织全体参观杨开慧故居和纪念馆,并在会议厅集中学习微党课《杨开慧永远的骄阳》。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集中学习,让全体成员在浓厚的仪式氛围中零距离感受了革命志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下午,院党委委员与各支部成员组成三支队伍,共同完成了“团队登陆”、“同舟共济”、“珠行千里”等系列团队拓展活动,通过系列团队合作活动,让全体成员全情投入到团队体验互动中,深刻理解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培养团队荣誉感,增强团队凝聚力

最后,全体成员乘车前往了位于汨罗市城南45公里的弼时镇唐家桥新屋里任弼时故居接受学习和教育,深切体会了任弼时同志追求真理、忧国忧民、脚踏实地、负重前行的“骆驼精神”,了解了任弼时同志生平感人事迹和卓越功勋,接受了他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三怕精神”的洗礼,从中汲取思想道德理想,学史崇德,笃行践德,为此主题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外出学习的形式,不仅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先烈们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崇高情怀,深化了成员们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也通过团队拓展活动的方式激发学员的创造力和协作力,建立良好融洽的团队氛围,增强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信任,提高了成员们相互间的默契度及信任度


 

上一条:音乐学院党委慰问在党五十年老党员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学院举行“共产党人广场音乐会”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