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研究

Art practice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李姝受邀来我院进行讲学

2018年10月23日 17:21  点击:[]

2018年10月22午,四川音乐学院学报《音乐探索》编辑部副主编,文学博士、副编审、硕士生导师,四川音乐学院社科联理事、四川省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协会常务理事,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站博士后李姝受邀来我院进行讲学,作了题为从编辑视域谈音乐论的写作”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我院德乐楼302教室开展,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吴安于老师主持,音乐学院的硕、博士研究生一同聆听,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李姝博士首先为同学们解答了论文发表上的疑惑——“为什么我的论文总被退稿?”。过程中李主编从杂志社编辑的视角对学生们的投稿进行分析。然后展示了她在工作中遇到的常见论文投稿误区和不规范的格式,让同学们观摩学习。最后向我们分享了在论文选题上的一些技巧并分析了各大音乐院校的校报的收稿“喜好”。启迪我们在音乐论文的选题过程中不仅要善于思考,更要在投稿方面要加以分析,能多发表对学术研究有帮助的有“真才实料”的好文章。

李姝博士不仅在音乐研究上有很大的造诣,而且作为一位杂志社主编她看待论文的视角正是我们投稿人迫切需要的。她以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来解答了同学们在学术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获得了同学们发自内心的热烈的掌声。

 

上一条:中国音乐学院左佳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讲学 下一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