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研究

Art practice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左佳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讲学

2018年11月08日 14:00 陈俊利 点击:[]

117日上午10:00,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视唱练耳教研室负责人、教授、硕士生导师左佳博士的学术讲座《解剖音乐律动谈节拍节奏的分层训练》在和乐楼108举行。我院匡君副院长、夏雄军副院长、视唱练耳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讲座,百余名学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左佳教授对音乐的律动做了细致的分析,音乐的律动包含节拍与节奏,并对节拍与节奏的定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的我们对节奏与节拍有了很好区分。而后,则又对音乐律动感进行了释意:在音乐体验中,对有规律运动的相同时间片段循环内音符或音符与休止符组合的感知。音乐的律动感对于节奏节拍的训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掌握好了音乐的律动感才会使的表演者在对作品的诠释上变的生动而具有表达性,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情感的流露。

左佳教授将音乐律动感的分层训练分为了三层:背景层、中景层与前景层,这其中每一层都必须按照顺序循序渐进。并对每一层次的训练方法进行了详细且生动的解析。

整场讲座内容环环相扣、精炼实用,氛围轻松有趣,赢得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上一条:著名钢琴家元杰受邀来我院进行讲学 下一条:李姝受邀来我院进行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