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教学动态

Art practice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举办与“音乐理论”讲座

2017年05月24日 16:11 贺民明 点击:[]

 

   2017524日下午230分,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举办的音乐理论”课程讲座于德乐楼105教室开,主讲人为2016级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俄方老师——塔季扬娜·巴祖耶娃女士。“音乐理论”课程是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的一门核心课程,由中外双方师资共同教授。

   为什么乐器演奏者需要学习理论知识呢?这是塔老师理论讲座提出的第一个讨论点,塔老师的答案是理论课程能帮助乐器演奏者掌握音乐语音——音乐语言是所有音乐作品内容的基础。塔老师的理论讲解新颖而又清晰,对旋律的定义实在令人耳目一新,旋律元素的思想联系与仅仅有拍子和调的无意义的声音组合区分开来。掌握了理论并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使其鲜活,成为音乐。学生发挥自己的想象,自如地用心去展现谱子,把死的音符变为活的旋律和声。

   此次讲座给许多学生指明了学习音乐理论知识的方向,学生需要多了解音乐大师的生平以及作品,了解其所处时代,更好的理解大师音乐的思想。所得到现有的资料并不能代表学生对音乐的认知,只有自己在音乐中找到的、发现的才能伴随着你并成为你的特色。

上一条: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迎接学校专项督查 下一条: 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举办“视唱练耳”课程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