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校友动态

Art practice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优秀校友何青回校召开法律知识讲座

2022年03月15日 18:54  点击:[]

(通讯员 张沐然 杨婉娴)310日中午,12届的优秀校友何青及其律师团队受学院关工委邀请,在和乐楼108教室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前,院党委书记罗嵘老师致欢迎辞并为何青校友颁发法律顾问聘任证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少敏老师介绍了何青律师团队及其工作经历。何青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毕业后自考了律师证。直至如今,她在法律行业中已取得了斐然的成绩。为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何青及其律师团队回到了母校。讲座由学工办主任陈芳老师主持。

  讲座以“法律之上,怎可躺平”为总主题,以“孙悟空”和“铁扇”两个角色作为主人公,何青将众多社会现象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融合成故事后,向同学们讲述其背后蕴含的法律知识。其中,涉及了“校园暴力”、“校园贷款”、“民生维权”、“学生兼职”等与当代大学生生活密不可分的多个主题。何青用专业的知识、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娓娓道来每一个案例与法律道理的同时,还与台下的学生老师互动,讲座氛围达到高潮。最后,何青律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遇事不慌,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气氛轻松。何青律师所讲的案例都来源于同学们的身边。讲座不仅帮助各位同学了解法律知识,也提醒了所有人如何规避风险、及时止损。同时,使同学们意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在每个人心中种下了知法学法的种子。

 

                           何青和其律师团队与音乐学院各领导合影

                           何青为我们讲述法律知识

上一条:音乐学院赴广东看望校友并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长沙校友会2020年工作总结会暨揭牌仪式

关闭